时间在旅行

我想要好好写字,好好拍照,好好做甜点。

2008年12月6日到9日 农家乐 leece

要不是突然翻到一张照片,差一点错过了这一次愉快到不行的神经病儿童欢乐多的南部四日游。
真不可思议,怎么能忘记呢?

这是我到过的,意大利最南的地方,长靴的脚跟。
托大希的福,和双双三个人一起参加了这次意大利人组织的农家乐,试运行。

我们三人在lecce火车站集合,导游开车来接我们。之后的全程,吃、住,连上馆子都算在团费里,到东到西也都是导游开车带我们去的,现在想来真是好的太不可思议了。意大利南部的人,真是热情好客到没有天理了。

第一天,天气不是特别好,有点阴沉,刮着大风,但这都阻止不了三颗疯癫的心。摆各种奇怪的pose,拍各种没谱的照片。这时我才不得不承认,旅行的疯狂程度,往往是由同行的人决定的,和去哪儿一点儿关系都没有。

在海边的塔楼参观的时候,导游介绍说,这里有意大利迈阿密之称,我没去过迈阿密,但站在高高的石梯顶端往下望,道路宽阔,现代化的路灯,恍惚间,我想真的可以是迈阿密,很不象意大利。

下午顺利到达住的农家乐,好大的房子,门口的农舍里还有牛,我们住在一个有大露台的房子里,三个人,发疯似的自拍和互拍,中了邪似的各种跳跃,真的好有意思,那些照片每次看都忍不住暗自偷笑。

住的农家乐晚上正好有家庭聚会,我们就跟着蹭吃蹭喝,披萨是在家里的火炉现烤的,意面也是家里的老奶奶手工做的。就连奶酪和riccotta都是家里现做的,第一次见这种轻乳酪的制作过程,搅拌,等待,看似机械的重复,却能生出不平凡的美味,真是奇妙的变化。
这家的孙子辈们,差不多是十来岁的孩子,长得俊俏无比,意大利南部的孩子们,真是跟吸收了日月精华似的,浑身散发着阳光的味道。他们对东方文化似乎很感兴趣,还跟我们学中文来着。其中一个小男生,说的发音特别准。

最后一晚在leece城里,大部队一起晃悠,由于圣诞节将至,真人大小的耶稣诞生的故事的人偶们,在市中心的下沉式小广场展示着,这是意大利圣诞节各大教堂里的必备,一般的教堂里都是小小的木质的,没这个那么霸气。
lecce真的很华丽,被整个城市的夜景惊到了,繁复的巴洛克的建筑,街上的老太太衣着华贵,气质雍容,心想着下次一定要再来,多呆几日看个够。

总是有这样的地方,离开时,想着一定要再来一次才行,可真的能再到的会有多少呢?
当然,没再去成也未必是遗憾,至少,最美好的记忆,就那样停留在那里了。

评论